以史为鉴,筑牢廉政底线
——市政府驻京联络处党支部联合有关驻京单位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1 阅读: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根据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安排,530日,市政府驻京联络处党支部联合省驻京机构党委12个地级市驻京联络处党支部,组织30余名党员赴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博物馆参观,开展 走馆访廉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恭王府博物馆是第一批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廉政教育基地,历经了清王朝由鼎盛而至衰亡的历史进程,承载了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和珅从初入官场的清正廉洁,到独揽大权后私欲日益膨胀,府邸生活穷奢极欲,成为清代最大贪官最终走向抄家赐死的一生。生动鲜活的历史案例再次为大家敲响了廉洁自律、严以用权的警钟。

鉴史问廉这次走馆访廉现场警示教育活动,不仅让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也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自觉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建设勤廉并重的驻京机构作出新贡献。(市政府驻京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