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锡通园区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阅读:0

5月27日上午,苏锡通园区召开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引导全区年轻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庆华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片中这些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令人警醒。参会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纪法观念,做到廉洁自律。

会上,园区组织人事局局长姜莉向全区年轻干部发出守初心、崇纪法、守底线的廉政倡议,号召年轻干部们砥砺政治品格,涵养高尚情操,守牢廉洁底线,立足本职岗位争挑重担,主动融入大局勇扛重责。

纪工委书记吴庆华为年轻干部们上了一堂题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的专题党课,深刻阐释了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性,并结合具体案例深入剖析反面典型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根本原因,对年轻干部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年轻干部要常存对党、对人民、对法纪的敬畏之心,严以修身律己,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增强拒腐防变能力,锤炼干净担当的政治底色,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党工委副书记王洪波向年轻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砥砺信仰、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求实效。二是要实干笃行、锻造敢为善为的过硬本领。要遇事不怕事、有事能担事,涵养“担”的气魄。要以更高的发展标杆定位自己,以更高的发展层次要求自己,把巨大的竞争压力转化为强大的前进动力,点燃“拼”的斗志。要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加快填补知识弱项、消除经验盲区、补齐能力短板,淬炼“干”的本领。三是提升修养、涵养德位相称的优良品行。要始终牢记群众观念和群众意识,深入基层,在群众中汲取力量和营养。要保持“若网在纲,有条而不紊”的淡定自若,克服患得患失、急功近利的躁动心态。要有坚定理想信念,做有主张、有主见、有主持的干部。

会上还向园区年轻干部代表赠送了廉政书籍。

镇街、园区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苏锡通控股集团、区属学校医院近300名年轻干部参加会议。